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强化财政“放管服” 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阳市财政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

制定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出台了《岳阳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八条措施》,明确加大涉企财政资金投入、加快涉企财政资金拨付、提高涉企财政审批效率、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创新财政支持企业融资方式、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加强财政涉企政策发布和更新。其中规定,上级下达的涉企专项资金、市本级安排的各类涉企预算资金,完成政府审批流程后,3个工作日内拨付到位。涉企财政奖励资金申报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府采购、代理记账机构职业资格许可证办理等,全部实现网上办结,力争“一次都不跑”。财政投资评审时间在《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规定的基础上再压缩三分之一。

协调联动,确保落地见效。2019年,联合税务、人社等部门深入全市10个省级以上园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发放涉企资料汇编近5000余册,参加活动的企业达350家,现场解答问题近400个,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联合工信等部门全面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联合金融部门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完善金融服务,推出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贷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组建市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增信、为银行放贷分险,推动金融新业态促扶新兴产业和优势企业发展。

加强财政管理,兑现帮扶政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从严控制预算调剂追加。多渠道筹集资金,盘活存量资金和国有资产,对市重大工业项目、重点产业发展和产能倍增企业,加大帮扶力度。2019年,积极申报并获得上级项目资金1.5亿元,整合市级资金2000万元,兑现财政扶持措施,确保优势产业项目的资金供给和政策扶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