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邓斌副厅长一行来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26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带领省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全体同志到我市调研指导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调研座谈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城投集团、交投集团、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向我市赠送了一批政府债务管理相关的政策书籍。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就当前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现状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斌指出,地方政府和财政部门要大力支持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加快建立财政运行和债务管理之间的防火墙,完成好收支预算,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邓斌强调,在平台公司转型和债务化解中要掐住红线,不得增加隐性债务,防范各类风险出现。

李挚指出,目前我市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后段,岳阳将按照省里要求,守住底线,严守政策,着力降低负债率,加快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还围绕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暨 “复工复产促发展”主题,实地调研南湖三圈和城陵矶新港区有关重要平台、重点项目,并赴云溪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