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建国就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设视频分会场。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班子成员,以及经开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财政局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财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制度促规范管长远,持续纠“四风”,加强源头防范,以“五个一”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坚持完善源头防腐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财政工作成绩斐然。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人民立场、增强工作动力,坚持一体推进、增强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基础,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会议明确,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六个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推动“化风成俗”,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三是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四是把监督挺在前面,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五是全面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强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六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精准处理问题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