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担保集团再担保公司董事长陈龙来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融资担保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4月17日,省担保集团再担保公司董事长陈龙带队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建军陪同调研。市金融办、市融资担保公司及部分县区融资担保公司代表参加调研。

陈龙指出,本次来岳阳调研,听后、看后,有三点感触:一是政策有力。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资担保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高位推动、市县联动,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积极主动支持,值得肯定、学习和推介。二是举措有效。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明确主业主责、创新担保产品、降低担保费率、深化银担合作,采取了多项措施推动融资担保业务的快速开展。三是业绩有成。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成效很好,业务发展很快,2019年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排名全省前8。

陈龙还从机构建设、银担合作、业务规模三个方面介绍了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情况,并就担保机构今后如何在低费率的情况下,保证自身的可持续经营和发展,分别从业务规模、风险控制、银担合作、批量化产品、政策支持、重点工作、授信指标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陈龙强调,融资担保,既是国家金融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关系到万千中小微企业、“三农”以及民企的生存和发展,尤其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我国实体经济经受着巨大考验。作为我省融资担保体系的建设者、参与者,更应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建军代表市财政局感谢省担保集团、省再担保公司对岳阳融资担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洪建军强调,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要体现国有金融企业的担当,增强政策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经营,在突出政策性主业主责的同时,完善金融服务链条,积极拓展市场化业务,为岳阳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