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巩固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岳阳市财政局出台加强诚信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和个人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一是建立政务诚信专项督导机制,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定期对各科室单位进行政务诚信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将政务诚信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科室单位、个人评优评先。

二是加强干部诚信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典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诚信、守法和职业道德教育,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加强失信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干部信用意识,将诚信教育贯穿干部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在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债务、财政财务管理等领域完善政务诚信责任机制和监督机制,健全信用记录。同时,以会计、审计人员及金融从业人员等为主要对象,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形成、信用等级评价和动态更新机制,对重重占领域严重失信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