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岳阳财政在行动——会计科:优化会计服务 及时回应关切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会计科主动提前到岗,优化会计管理和服务,确保全市会计人员不因业务办理受感染,不因疫情防控影响会计业务办理。

发布一份温馨提示。为防止会计人员聚集性现场业务办理造成疫病传染,会计科于2月1日、3日、4日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岳阳网、岳阳市财政局网站、岳阳市财政局会计之窗网站发出温馨提示,并将相关信息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醒会计人员通过电话预约办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申领和补办业务,通过网络开展网上学习和继续教育。同时,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现场领取暂时改为由电话预约后每日统计,通过EMS方式邮寄给会计从业人员。2月3日至10日,共通过EMS方式邮寄方式寄发证书178本。这一做法受到省财政厅会计处肯定,并作为经验向全省其他地市州推广。

发出一封慰问信函。及时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岳阳市财政局网站转发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致全省会计从业人员的一封信》,给会计从业人员送去问候和新春祝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延迟总会计师选拔培养、暂缓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现场领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办理、会计人员学习提升等信息提示和相关业务咨询方式,方便会计从业人员办事。

回应一批关切咨询。及时回应会计人员诉求,共办理市长信箱来信、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红网网民诉求事项4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