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岳阳财政在行动——市财政局: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的通知》。

通知明确,补贴发放的范围和标准为: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300元。直接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现场调查处置人员、交通卡口值班值守人员、一线新闻采编人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指挥部抽调的专门从事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200元。补助发放时间范围自2020年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始,至一级响应结束。

通知同时明确了补贴申报发放程序和相关纪律。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奉献、讲风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禁擅自扩大发放范围、提高补助标准,严禁虚增人员名单或工作时长等虚报冒领行为,严禁克扣、挪用临时性补助资金。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