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岳阳财政在行动——社会保障科:在一线岗位上坚守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局党组的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社会保障科放弃除夕和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全市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资金保障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就紧急拨付资金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1月26日(家历正月初二)起,按要求建立了疫情防控资金日报制度。截至2月6日,全市共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3亿元,其中市本级预算安排2500万元,拨付市医保事务中心医保基金1.34亿元,下达分配上级资金资金6975万到各市辖区,确保了全市患者不因医疗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全市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制度建设方面,第一时间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政策要求,牵头拟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的通知》,明确了补助发放范围、标准、时间、程序、经费来源和纪律要求,并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会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部门,第一时间发出3个文件,切合实际完善了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医疗保障政策等措施。

资金监管方面,督促指导市、县(市区)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向市指挥部派出专人从事市级防控物资和资金管理,强化对市红十字会捐赠财物管控,确保防控资金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工作,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对疫情防控的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