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岳阳财政在行动——市融资担保公司:一天办好两笔应急担保贷款

来源:市融资担保公司综合部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1月31日,市融资担保公司收到市农发行和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公司、湖南贝烨医疗器械公司发来的《关于合力支持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的函》后,市财政局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调度,迅速协调指导市融资担保公司争分夺秒,特事特办,创新担保模式,简化工作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当天迅速安排项目经理对接企业,当晚紧急召开项目评审会,当场出具担保意向函。第二天,市农发行审批确定贷款额度800万元。目前已到位400万元。两笔贷款将促进两个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缓解我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口罩紧缺局面。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有想到市融资担保公司和市农发行工作效率这么神速,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生产支援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战“疫”当前,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创新制订了“应急专项担保”产品,即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生产企业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资企业,深化与银行合作,见贷即担,见担即贷,不分区域、不拘流程、不误时间、不问利益,加快落地,为医护物资生产企业助力护航,和全市中小微企业一起共克时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