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卫兵到会指导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作总结报告,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谢卿主持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注会协会及评估行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邹三友在总结报告中指出,自2019年9月17日我局全面动员部署主题教育以来,局党组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主要目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所有党员干部、专项整治“两个100%”落实到位,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要有行动自觉,更要有思想自觉,必须坚定政治自信、强化学习能力、突出领导带头、紧密联系实际。主题教育总结不是结束和落幕,而是新征程的开始和启航。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保持政治定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夯实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财政发展。

李卫兵通报了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测评情况,参加测评的84名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代表对6项指标都评价为“好”。从测评情况来看,我局主题教育开展得非常好、干部群众非常满意。他指出,我局主题教育坚持了组织领导到位、理论学习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以教育促发展到位。对照高标准要求,我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待深化落实、调查研究有待形成机制、检视问题有待切实深入、整改落实有待长期坚持。他强调,下一步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深化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