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调研指导融资担保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率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信息中心负责人到市融资担保公司调研。市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戴日升主持会议,总经理卢勇作工作汇报,其他管理层人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向阳指出,2019年是市融资担保公司成立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工作有为,开局良好。具体表现在:运行框架基本形成,业务拓展大步跨越,人才团队朝气蓬勃,外部环境欣欣向荣。

李向阳强调,根据市政府的决定,今后市融资担保公司由市财政局履行出资人管理职责,实施归口管理。财政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四个全力支持”:一是全力支持依照公司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从起步之初就要做好,切实解决“治理结构不顺、政企边界不清、主业主责不明、激励约束不强、专业人才不足、市场运作不优”的问题。二是全力支持依照公司章程实施自主管理。财政局做到支持不干预、推动不替代、到位不越位、统揽不包揽,市融资担保公司要坚持自主作为、自力更生、自我发展。三是全力支持依法依规高质量做大做强。市融资担保要坚持主业主责,用担当证明,用实力说话。四是全力支持依章依纪守正创新。要明方向,守正道,因势而创,因时而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