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启动实施市级国库集中支付“放管服”改革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czt.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自2020年1月1日起,岳阳市财政局将正式启动实施市级国库集中支付“放管服”改革。

一是调整国库集中支付直接支付范围。市财政局各部门预算管理科室的专户资金拨款、未开设零余额账户单位的支出、开设零余额账户单位的人员经费支出、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不含)以上货物服务及工程采购支出、转入经市财政局批准保留的本单位特设账户的支出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其余支出实行财政授权支付。

二是调整财政授权支付结算方式。市级财政授权支付结算方式由现行的现金支票、公务卡结算方式调整为转账结算、现金支票、公务卡结算方式。对公务卡结算占授权支付比重不再进行比例控制。

三、取消报送纸质政府采购合同。市级各单位办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含)以上货物服务、工程采购支出直接支付时,不再向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报送已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合同管理系统备案的纸质政府采购合同。

四、强化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严格执行《岳阳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实施办法》《岳阳市本级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印章管理办法》等制度,对照电子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制度机制,提高支付效率,防范资金风险。

五、加强事中事后动态监控。市财政在减少支付事前审核的同时,主要通过部门预算编制和国库集中支付事中事后动态监控及对违规支付行为核查整改的方式,加强对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管理。根据预算执行管理需要、国库集中支付直接支付范围和财政授权支付结算方式调整要求,相应调整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规则,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