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开班,300多名来自各县市区财政局、各先行实施单位及市直预算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2天,内容包括政府会计准则7—9号、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相关要求、最新政府会计准则与制度解读、加强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政府预算改革与新预算法解读等。通过学习,提高对财务会计信息的分析利用水平,逐步实现从“核算型”会计到“参与管理型”会计的转变。

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基础,是建立统一、科学、规范的政府会计标准体系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不仅对今年的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交流,同时也为保证政府会计制度衔接转换的平稳过渡,进一步推进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在我市贯彻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