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挚到市财政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组织生活要求,10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围绕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为主题,来到市财政局讲专题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政府办秘书一科、六科、行政财务科,以及市委第12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聆听。市财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李挚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考验的是忠诚,检验的是党性。全市财政系统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准做好财政工作的方向和原则,切实做到立足本职“敢担当、善作为、促发展”。

李挚强调,要认真对照“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心存顾虑、畏首畏尾,能力不足、办法不多”等现象,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力感。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提高学习领悟能力、调研研究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慢、拖、推、搁、误等工作作风问题,严惩不落实的人和事;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课主题鲜明、结合实际、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令人深思,让大家对抓落实有了更加全面、精准的认识,也为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政事业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把“抓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检视问题“找准找全”,整改落实“见底见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更好地指导和促进岳阳财政工作。将把“抓落实”贯穿到财政工作始终,突出抓好今年预算执行,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加强调度、强化征管,做实地方收入,完成地方税收增长目标,确保交出一份“量质双优”的财政收入答卷;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把好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财政关口,严控债务风险,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加强明年工作谋划和政策研判,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动态,加强收入划分改革、财权与事权改革等领域的政策前瞻性研究,谋划应对措施,打好工作提前量,结合财政实际抓紧编制好明年预算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