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过“紧日子”暨2020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过“紧日子”暨2020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和《岳阳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就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从当前宏观形势及财政政策看,2020年,我市本级财政仍将处于一个收支矛盾突出期、债务风险严控期、财政管理改革期。为此,我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总体思路是:严格执行政策、严控财政支出、严防债务风险、提高资金绩效、确保收支平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压缩一般性支出。着力防控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加,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全面推进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着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重点支出,确保收支平衡。

李挚强调,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是为了老百姓过“好日子”。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守简朴、力戒浮华,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把过“紧日子”的要求体现到2019年预算执行中来,落实到2020年预算编制中来,转化到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中来,贯穿到深化财政改革管理中来,突出部门联动,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纪问责,抓好工作统筹,加大节用裕民力度,抓好预算编制执行,为建设湖南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