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抓早抓全抓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市委主题教育办简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提前谋划,起步开局“早”。年初全局干部会议明确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局重点工作。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提前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会后,第一时间拿出实施方案,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结合财政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将具体任务细化量化。

紧扣主线,清单管理“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讨,逐项确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清单”,确保各项清单管用好用实用。如:学习教育方面,除个人自学外,通过一周“读书班”、多个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每人一堂专题党课等,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检视问题方面,对外广泛听取预算单位、基层单位、代表委员、服务对象、干部群众的意见,对内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廉政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

结合实际,调研工作“实”。结合2019年财政大调研活动,围绕推进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管理、优化财政运行,紧扣财源建设、财政支持企业资金清理整合、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资金管理等课题,突出抓好财政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以财佐政职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财政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