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搭建银企合作桥梁 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我市首笔“政府采购贷”合同成功签订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管理职能,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倾力服务中小微企业,于近日结出了硕果。

7月25日,中国银行向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岳阳市普通国道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2019-2030)编制项目中标企业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政府采购贷”告知函,标志着我市首笔“政府采购贷”合同成功签订。

“政府采购贷”只需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及中标通知书即可向合作银行申请融资,无需抵押担保。这一贷款融资方法,可有效盘活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增加企业流动资金,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无抵押物的困境。

近期,市财政局还积极与市人民银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全市主要商业银行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建设,力争将政府采购系统与银行融资服务平台对接,通过互联互通,实现“政府采购贷”线上办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