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晒出国资“家底” 推进现代治理——市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7月30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下称“《综合报告》”)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据了解,这是《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岳发〔2018〕16号)颁布后,市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全口径、全覆盖“晒家底”。与此同时,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邹三友当日也向会议报告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下称“《专项报告》”)。这是全省首个市州向人大报告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家底”。

《综合报告》从企业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四方面,汇报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涵盖了各级各类国有资产的“明白账”。《综合报告》提出,今后将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理顺职能为总揽,以效益管理为核心,以资产清查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健全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专项报告》指出,通过“落实责任,提升合力;完善制度,提优机制;优化配置,提供保障;深化改革,提高效率;集中整治,提质管理”,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规模稳步提升,资产配置和处置逐步规范,资产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在谈到下一步工作安排时,《专项报告》提出,将认真落实国家、省相关政策要求,以“保障履职、配置科学、使用有效、处置规范、监督到位”为工作目标,推进资产管理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把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推向更高层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