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服务企业“进园区” 政策解读“零距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自7月10日开始,由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组,走进全市各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在经开区现代装备产业园,政策宣传组一行与园区8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收集了企业提出的疑难和困惑,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送出《政策汇编》400余册,现场解答10余家企业有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财政奖补、养老失业保险等政策疑惑。

截至17日下午,减税降费组在全市10个省级以上园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采用政策解读、现场答疑和发放政策汇编资料相结合方式,将涉企政策真正交到企业手中,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整个活动发放涉企资料汇编5000余册,参加活动的企业达350家,现场解答近400条。

据牵头单位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主要是帮助企业进一步掌握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是加快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增强竞争实力,推动全市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的具体行动,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能有效地让企业规避财务、税收和劳务用工等方面的风险,又能真正让企业降低成本,增加利润,进一步扩大再生产,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 谭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