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部署企业职工养老省级统筹改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

在听取人社、财政等部门关于改革相关精神汇报后,李挚指出,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实现全国统筹的基础性工作,这项工作的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

李挚强调,全力做好这次省级统筹改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养老保险制度公平性的有效途径;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把握基金省级统收统支核心要求,落实政府责任分担关键机制,建设全省统一集中的信息系统平台,提升基金预算管理能力;要强化整体联动,扎实推进落地见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做好政策引导、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省级统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周小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