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13个项目获省文化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近日,省文旅厅对2019年度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完毕。记者从市文旅广局获悉,此次共有195个项目经过公示,我市花鼓小戏《拆栏》等13个项目入选,获得省文化专项资金支持。

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是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舞台艺术创作、演艺惠民、文化基础设施维修等方面的资金。此次入选项目是经单位申报,市州文化部门推荐,并由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评审,报厅党组研究而定,项目分为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设施维修三大类别。

我市此次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的有花鼓小戏《拆栏》、巴陵戏《远在江湖》、大型现代巴陵戏《昨夜洪峰》等7个艺术创作类项目;“更有清流是汨罗”中国汨罗江端午文化节、云山山歌等4个非遗类项目;湘阴县剧院维修改造工程等2个文化设施维修类项目。专项资金的支持,有利于文艺精品的创作、非遗的传承,有利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岳阳日报记者 黄 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