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李挚出席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6月26日下午,全市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

今年1-5月份,全市减免各项税收6.87亿元,惠及了全市近5万户市场主体、近40万自然人,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听取税务、财政、人社等部门今年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措施汇报后,李挚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财税工作、改革工作的一项重头戏。他要求,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从政策要求看,减税降费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从现实需求看,减税降费是发展所需、企业所盼;解决好政策落地问题。一方面要释放政策红利,另一方面要放大政策效果;解决好优化服务问题。减税降费与优化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两个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解决好收支平衡的问题。积极做好节流工作、挖掘增收潜力、优化财政支出,解决好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减税降费潜在风险;解决责任落实问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政策宣讲,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实。

当天的会议还就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作出调度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