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财政部机关党校进修班调研组来岳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近日,财政部机关党校第7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调研组来到岳阳林纸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省市财政部门及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岳阳林纸生产调度室、9号、10号机造纸生产线,高端复印纸生产线,认真倾听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市财政局重点介绍了岳阳市市情、岳阳财政基本情况及支持企业发展的主要举措;中国纸业重点介绍了中国纸业、岳阳林纸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举措和成果。

岳阳林纸作为中国诚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主动转型,打造“浆纸+生态”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到2018年实现了华丽转身,当年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其中生态板块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占到净利润总额的44.38%。

调研组充分肯定岳阳林纸作为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取得的成绩,岳阳林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促转型的优秀做法,坚持“刚融并济,有效管用”党建工作理念等典型经验,值得推广与借鉴,并希望省市财政部门继续深化改革,加大对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