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小窗口”建设得让群众更满意——市政务中心财政窗口努力打造服务“升级版”见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图为财政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热情服务 谭振华 摄


“您好!请坐!这里是财政窗口,您需办理什么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工作人员亲切的语调、标准的手势,招呼着来办事的大伯。

“我交不动产登记费,这是缴费单。能刷卡吗?”大伯问。

“能,我马上为您办!”

随着“啪!啪!啪!”的键盘声、“嗡!嗡!嗡!”的打印声,财政窗口工作人员30秒就办妥了缴费业务。

“这是您的票和卡,请您收好!您的业务已办好,您还有什么需求?”

“没有了。”

“谢谢!”

这是5月5日,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见到的一幕。财政窗口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市财政收费窗口即将推出移动支付服务,计划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缴费通道,实现扫码支付、线上移动支付,以方便群众办事。

近年来,市财政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窗口,不断践行“心中有百姓,服务无止境”的理念,把服务群众的“小窗口”建设得让群众更满意。2018年度评为十佳示范窗口,在今年3月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星十佳”主题实践活动中,财政窗口再次被评为“十佳示范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刘芳被评为“十佳服务之星”。

2018年以来,该窗口办理报建项目78个、投资总金额达344.18亿元,办理非税缴费2.51万笔、收费金额4.73亿元,受理投资预算评审687个、受理金额62.91亿元。推行“5+2”政务服务无休日办事制度,双休日按照正常工作日的标准提供优质服务,提升了服务水平,增强了政务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通过助力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造就出一支精干高效的服务队伍,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

(记者 谭振华 通讯员 张思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