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联系点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局党组成员彭坚深入君山区广兴洲镇建设垸督促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君山区广兴洲镇党政负责人陪同检查。

邹三友一行实地检查了君山区广兴洲镇四支渠等主干渠道和潭子坑电排,巡查了君山区范围内17.2公里长江干堤,察看了砂石堆场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仔细询问了应急预案研究完善、险工险段排查、穿堤建筑物检查防守、防汛值班报告制度、财政资金保障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邹三友要求:一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查隐患补短板,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追究制;二是坚持早部署、细安排、严要求,抓好方案预案完善、补充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重点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检查防守等,积极做好汛前备战工作;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队伍集训、应急演练,强化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工作保障,确保一旦有汛情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应对、安全度汛。同时,要求君山区建设垸落实措施,解决好当前旱情突出的问题。

今年来,市财政局切实履行市防指成员单位责任,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督促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此前,受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委托,党组成员彭坚于4月18日率农业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君山区广兴洲镇进行了实地检查,敦促联系点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