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融资担保公司“首担”落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由市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农业银行岳阳分行发放的一笔贷款汇入到城陵矶新港区一家物流企业账户上。这笔小额贷款并不普通,它是市委、市政府狠抓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体现,标志着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翻开了新的篇章。

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1月31日挂牌,初始注册资本5亿元,是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立足发展普惠金融,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为企业融资增信、为银行放贷分险,着力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市场定位,突出做到“五围绕五促扶”:围绕“2+10”重大工程促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园区发展促扶制造业实体企业,围绕创新创业创造促扶科技型成长企业,围绕开放兴市港口城市促扶出口和商贸物流企业,围绕金融新业态促扶新兴产业和优势企业发展。

(记者 谢 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