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邹三友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良好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全局干部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紧抓实。

邹三友肯定了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并就如何推进我局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二是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压紧压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线索再摸排。有针对性地搜集研判线索,坚持把线索排查和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四是基础再打牢。围绕中央六个方面的督导内容和市扫黑办“七个一”的要求,逐条梳理、对标对表,完善工作台账。五是机制再完善。围绕打、防、管、建,加强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和深入分析,形成长效机制。六是宣传再巩固。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专项斗争有关情况,营造全局参与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七是合力再加强。要积极与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信息共享、有效衔接,打好主动仗、整体仗。八是保障再强化。积极立足财政职能,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经费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