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荣获“全市三年禁毒大行动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从3月1日全市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上获悉,市财政局荣获“全市三年禁毒大行动先进集体”荣誉。

近年来,市财政局切实增强服务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支持禁毒工作作为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逐年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有力支持了全市禁毒工作开展。在经费保障上,落实“三个到位”:

一是专项经费预算到位。通过不断加大禁毒工作财政投入,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禁毒工作的需要,并积极支持强制戒毒所监房维修改造和医疗、教育、安防等设施建设,支持部门单位禁毒工作。

二是给养经费拨付到位。尽管财政支出的压力较大,但考虑到禁毒工作的需要,在深入开展调查,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核实给养人员,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拨付强制戒毒人员给养费,并按省文件精神提高了监管场所给养费标准,确保了强制戒毒人员应收尽收。

三是资金使用监管到位。加强禁毒工作专项经费管理,提高专款分配的科学性、公开性和公平性,认真贯彻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做好缉毒缴获的毒资、非法收益和罚没财物的管理工作,督促禁毒部门完善禁毒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加强资金追踪问效管理,杜绝了挪用、挤占、截留现象,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禁毒工作见到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