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荣获“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从3月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南湖广场举行的2018年度“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2019年“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市财政局荣获“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将“文明劝导我先行”纳入机关文明创建“五个先行”(文明创建我先行、文明家庭我先行、文明交通我先行、文明传播我先行、文明保障我先行)活动之一,常态化开展社会公德、财政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每年评选推荐一批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岗位和党员先锋岗、青年示范岗,在全市首创“干部下基层、科室联社区”活动,倾力支持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摆脱贫困,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我为群众当义工”、“圆梦群众微心愿”、无偿献血、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等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了全局干部总人数90%,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岳阳财政文明风尚。

启动仪式后,市财政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携带镊子等工具,奔赴城区责任路段开展了“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蹲村带乡集中攻坚队志愿者就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