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决打好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 唐道明出席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3月4日,2019年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

唐道明指出,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管控债务风险。坚决制止新的违规举债,严控债务增量,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明确资金来源,严控项目变更,跟紧项目监管。要做实做细防风险方案,有效化解债务存量,抓好重要风险点,盘活土地资源,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有效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要清理整合平台公司,积极推进市场化转型。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落实、抓到底,各相关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

唐道明强调,要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科学处理好防范债务风险与加快发展的关系。要全力稳定收入预期,持续提高收入质量。要严格规范预算支出,保障“三保”支出,服务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

唐道明还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