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岳阳市财政局始终坚持党建总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准“方向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坚决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决跟紧跟进,在任务上坚决落地落细,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谋划财政工作重大战略、制定重大财政政策、推进重大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二是注重实干担当,立好“风向标”。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精神,补齐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继续办好“财政大讲坛”,推行局内干部走上讲坛,讲解财政业务、政策法规,分享工作经验,带动全局干部共同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

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谈心谈话、积分管理、双述双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运用红星云、网上支部等平台,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抓好注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绷紧“高压线”。担硬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从苗头性问题抓起。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抓出更大成效。进一步加强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对接,构建衔接顺畅、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同心协力的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