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税务“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以前办税要分别进入原国税、原地税金三系统操作,两个系统还是不方便。现在只需要进入一个办税系统操作,办税时间缩短了很多。”3月1日,市民刘先生在岳阳楼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体验金税三期新系统的“加速度”时兴奋不已。3月1日,岳阳税务金税三期(并库版)系统顺利上线。新系统上线的首日,全市共办理涉税业务约60000笔,平均提升办税速度30%以上。

据悉,原来的国税金税三期系统和地税金税三期系统通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合并成为此次新上线的金税三期并库版系统。新系统上线启用后,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办理注销等涉税事项,由原来的分别两个金三系统操作,现只需进一套系统,办税流程减少了一半,办税时间节约了三分之一。新系统带来的网上办税面更广、办税流程更精简、办事更便捷等变化,让办税体验大幅度提升,办税的“马路”更宽广、“网路”更通畅,国地税征管体制的改革和减税降费的红利给了广大纳税人更好的“获得感”。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施 勇 黎 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