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唐道明主持召开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考核约谈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考核约谈会,约谈2018年度财政重点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低于80分的3家单位相关人员。市纪委、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在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方面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市纪委相关领导作了点评。

唐道明指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于加强和改进财政工作意义重大,绩效评价中反映出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管控不严、随意变更、追责不到位的问题,市发改委、财政、审计要跟踪督促严肃处理,对其他绩效评估中的突出问题,要应拿出处理和改进意见,让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唐道明要求,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口,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正视问题,正视绩效目标申报、绩效目标运行、财务制度落实,认真剖析问题原因。要落实整改,各单位要从思想上、根源上、行动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此次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全市各部门单位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定整改时间节点,查找其他财政支出绩效不高的问题,将整改结果上报市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