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发挥资金撬动作用 提升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阳财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新创业战略,助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积极筹措创业资金。通过向上争资、整合专项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共安排创新创业扶持资金4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创新创业战略。安排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500万元。10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4.6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5万人,各项就业指标稳中有进,省财政厅奖励我市创业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奖励资金80万元。

二是精心提供创业服务。支持组建了市级创业指导团,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创业师资培训,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项目”评选,拨付奖补资金481.5万元;支持“创业护航计划”开办创业培训班61期次,拨付资金217万元。对初始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及贴息,近两年财政共安排创业指导服务和创业贷款担保相关资金1230.4万元,享受创业指导服务1.4万人次,去年一年全市新增创业主体4.39万个。

三是搭建优质创业平台。两年来共创建12家市级创业基地,新创建2家省级示范基地,省级平台达到7家,搭建了全省首个众创空间。两年共争取示范基地省级补助资金410万元,并全部拨付到相关单位。

四是深入开展创业活动。支持人社部门先后开展了首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双创”成果展、“百优资助工程”评选、残疾人就业创业“双十佳”评选、大中专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大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并在全省首先开展了创客沙龙。近两年共安排创新创业主题活动经费2263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