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打好“组合拳”,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近年来,岳阳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落实“四个十条”和“实体经济二十条”,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综合施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在制造强省、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等方面争取上级服务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超6亿元。市级每年安排园区发展及相关资金超过8000万元,用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和兑现园区发展等相关奖励政策,今年已兑现2017年市级“135”工程标准化厂房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一区一港四口岸”奖励1600万元,积极支持城陵矶新港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二、开展重点企业帮扶。深入昌德化工、城陵矶新港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九鼎产业园、科伦药业、远大可建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帮助解决了“退二进三”政策兑现、建立企业研发准备金等具体问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按照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方案,兑现了2017年度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扶持资金2130万元。

三、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清理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制度,配合出台了《岳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岳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岳阳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在全国收费动态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同时,对各执收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专项稽查,确保不出现乱收费行为。切实做好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清退返还工作,截止目前已清退保证金160.86万元,清退比例为7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