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四措并举稳步推进国库库款管理工作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岳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国库库款管理工作,将国库库款管理提升到稳控金融风险、化解政府债务、保障各级财政正常运转的高度,并将库款管理作为衡量财政管理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志,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借款回收力度。根据省财政厅安排部署,按照2018年2月这个时间节点,对全市财政对外借款进行了清理,锁定了各级财政对外借款总额,采取过硬措施,对历年借款逐笔进行回收。

二是制定借款消化计划。督促县市区财政国库部门牵头拟定对外借款消化计划,根据省厅要求,下达了各级财政2018年对外借款消化额度,在现有财政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力争在3年内将各级财政对外借款消化到合理水平。

三是开展库款动态监控。开展了各级财政库款的动态监控,顺利实施和运行全市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初步建立了国库库款安全保障的预警机制,确保各级财政“三保”资金发放和正常运转。

四是加强专户资金清理。加强对市本级财政专户资金的清理,截至11月份,共清理回收财政专户存量资金382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