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讲评调度2018年工作,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议,讲评调度2018年重点工作,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及综合绩效考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通报》。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工作推进情况和亮点、存在困难和问题、2019年工作打算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讲评和布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在讲评中指出,前段成绩要充分肯定、高度评价。面对较为复杂的财政形势,全局干部围绕局党组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财政指标态势好、风险管控力度大、工作推进亮点多、服务大局举措实、财政管理成效显、从严治党落实细。对于问题要足够重视、切实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发,高度重视在思想作风、财政运行、工作推进、日常管理、争先创优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清醒头脑。

邹三友强调,后段工作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回头看”,努力完成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加快2019年预算编报进度,坚决守住债务管理底线,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廉政、机关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各项考评和督察迎检,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圆满。

邹三友要求,2019年工作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建总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研究高质量财政发展、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预算绩效管理、规范财政运行管理、机构改革工作等有关重点工作落实问题;要着力加强财经政策研究,增强敏锐性和针对性,多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多掌握各方面信息,在政策理论专研、提供决策意见上有所突破。

会上,邹三友还与正科实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大家示范带头、当好表率, 做“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先行者”,加强学习提素质;做“实干家”,主动担当抓落实 ;做“领头雁”,严于律己带队伍。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何雄从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学习态度要再提升、权力运行要再规范、社交圈子要再净化、名利观念要再淡化、“两个责任”要再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