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农业信贷担保撬动金融资本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农业信贷担保岳阳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积极支持农业信贷担保岳阳分公司开展业务,逐步建立了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一是健全业务网络。支持岳阳分公司先后在县市区设立了8个办事处,基本实现农业信贷担保网络全覆盖。

二是创新业务模式。2017年3月改组成立后的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先后推出了惠农担-粮食贷、油茶贷、生猪贷、特色贷、救灾贷等系列化标准产品。岳阳分公司结合区域内农业经营的特点,在屈原管理区成功运作为以正虹科技为推手的“N+1”担保业务模式,在临湘市开展了“公司+农户”精准扶贫融资担保业务,在湘阴县推行了“政、银、担”合作模式。

三是加强机构合作。与多家银行及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要求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并全面实行2:8银担风险分担比例。与正虹科技、正大饲料、新希望集团、大北农、市供销社、市蔬菜食用菌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全方位支持农业新型主体发展。

2017年3月截至今年7月底,农业信贷担保岳阳分公司累计担保额30621万元,累计担保户数457 户,在保余额27919万元,在保户数379户,较好地解决了全市地方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