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注协引导行业党组织贴近群众开展党建活动受好评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7月12日,来自观音阁社区的居民刘红霞在吕仙亭街道主任和观音阁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将书写着“扶贫帮困人心暖,大爱无疆美名传”的锦旗送到了岳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表达对市注协对他们一家无私帮助和亲切关怀的感激之心。

刘红霞是观音阁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4月因丈夫突发疾病去世,使得刘红霞一家从精神上和生活上陷入了濒临崩溃的境地。市注协在走访社区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湖南佳诚会计师事务所协调,为刘红霞送去一万元帮扶助学金,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使他们从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佳诚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共产党员陈岳明,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远闽承诺对他们继续帮扶,直到刘红霞有能力送两个小孩完成学业。

近年来,市注协积极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完善党组织机构,落实党建制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并把主题党日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职工劳动竞赛、行业自律等结合起来,以党建带所建、聚人心、强素质,促进提升正能量,引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使从社区到学校,从孤寡老人到留守学生,从身边困难员工到素不相识的特困居民,都能留下社会组织对他们真情关心和无私帮助的足迹。先后协调、指导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发起募捐多次,筹集资金近十万余元,分别用于慰问抗洪救灾、山区助学、社区帮困、员工救助等,并在3517厂区和国泰阳光颐养院慰问困难居民和孤寡老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