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财经政策法规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来源: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6日,省财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财经政策法规专题研讨班。各市州、县市区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市州财政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及财信金控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是根据2017年省经济责任审计有关工作的会议纪要的精神,由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商省委组织部针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各县市区分管财政的领导干部开展财经等政策法规培训。研讨班以“务实”为主要指导思想,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置课程、配备师资,突出“实用”功能,力求以学习指导实践。

研讨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税体制改革、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防范、扶贫专项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防范等主题开展。授课专家中领导型专家和学者型专家相结合,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副厅长郭秀宏就当前我省财政运行情况及应对措施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副厅长李丙力围绕打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专题授课;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省委党校副校长曹建华教授,省审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实际授课。授课形式既有专题授课,又有互动答疑。研讨班内容实、方式新、效果好,为更好地推动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研讨班坚持厉行节约,节俭办班的原则,与一年一度的全省县市区财政局长岗位培训班同堂教学,从参训情况看,基本为市州县市区分管财政工作的常务领导,市县财政局一把手以及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培训规模300多人,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延伸了培训教育的辐射半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