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讲作工作讲评,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建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谢卿宣读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发展新党员批复和预备党员转正批复。市财政局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市注协各支部书记及新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干部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局干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受到通报表彰。新发展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工作讲评中,邹三友指出,上半年财政工作领导关注多、工作任务多、专项检查多、困难挑战多、认可肯定多,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党组带领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以奋斗的精神、真抓的劲头、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收入质量提升明显,债务风险管控有力,支持发展力度加大,改革管理呈现亮点,队伍建设全面加强,较好地实现了上半年各项工作预期。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作工作讲评)

在指出问题、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邹三友就后段工作落实在六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要咬定目标任务,收入方面保质量、保均衡、保适度增幅,支出方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债务方面确保资金链不断裂、确保有序推进债务化解、确保不发生因处置风险而引发的风险。要对上半年进行系统的盘点和对账,努力确保收支任务完成到位、中心工作推进到位、财政服务保障到位、“两个安全”落实到位、创先争优实现到位,各项工作年底圆满交账。二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科学决策、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常态抓手,积极主动,有所作为。三是要管控债务风险,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确保”,以及省里提出的“债务总量不增长、借新还息不发生、保证资金不断链”的“三不”防控目标,切实抓好债务风险管控工作。四是要加强收支管理,坚持量质并举抓收入,加大支出优化整合力度,加快支出进度,加强存量资金清理、市直单位账户管理和财政库款管理。五是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安排的各项改革任务,优化财政运行机制。六是要抓好机关管理,以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五大工程”,修订完善机关有关管理制度,推进干部专题教育培训,抓好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和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等工作,确保机关运转高效、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