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六措并举严控财政支出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严控财政支出有关要求,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岳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严控财政支出加强资金管理的通知》,采取六条措施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一是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进一步加强预算统筹,深度整合财政资金,压减专项资金数量,集中财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二是严控经费追加。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预算追加管理,原则上不办理单位一般性经费追加;年度预算执行中,各部门原则上不得出台新的增支政策。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等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各种节会、论坛、评奖等活动。统筹推进信息化网络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各类规划制定,防止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三是压减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要求,2018年对市直单位公用经费预算和有关专项经费预算压减5%,压减的资金优先用于防范债务风险和“三保”支出。

四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建立财政收支通报制度,约谈支出进度慢、资金管理不善的部门。提高资金拨付速度,降低库款规模,盘活存量资金,统筹用于重点民生领域。

五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专题开展国有资产清理整治行动,组成了8个工作组对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进行全面摸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配置、使用、处置管理。并严格办公用房、部门资产出租出借、办公设备、公务用车更新管理等。

六是加强预决算公开。切实做好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政府性债务和转移支付资金公开工作,预决算公开工作覆盖至乡镇(街道)一级。聘用第三方对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全面进行检查。强化预算绩效责任,积极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推进绩效预算与预算管理有效衔接,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