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阳春分别带队,先后三次深入联点乡镇——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塘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

5月24日,督查组与西塘镇党委政府召开见面会,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掌握了基础信息,并深入西塘镇韩龙村调研光伏发电等项目实施情况,为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奠定了基础。

6月6日和6月8日,督查组按照《岳阳市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联点方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看、查、听、问、考”等方式对西塘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资金使用管理、基础工作、干部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8个,提出了6个方面的整改意见。

为落实《岳阳市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联点方案》,市财政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联点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素质高、业务精、作风过硬、年富力强的10个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担任督查组成员,并实行分组包村管理,明确了职责分工;召开督查联点工作布置会议,明确督查要求,严肃督查纪律,落实督查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制定督查方案,注重关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坚持明察与暗访结合,确保常态化督查联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