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岳阳市积极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财政扶贫资金和干部“两个安全”。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市财政局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农业科。联合市农业委,组织全市13个县市区财政局、经管局相关负责人,144个乡镇财政所、经管站负责人集中培训乡镇财政财务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乡镇村级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乡镇村财务人员业务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围绕扶贫资金分配、拨付、使用、保障等环节,细化监管责任。在县市区自查自纠基础上,市财政局每年将组织开展两次以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督查和监督检查。

三是落实信息公开。按要求及时上传更新“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的民生资金、精准扶贫、村级财务等栏目内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熟练使用“互联网+监督”平台。

四是加快项目推进。针对扶贫项目推进较慢、扶贫方案落地难的问题,建立完善项目建设联动机制。财政协调相关部门,就扶贫资金安排使用等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加强项目对接,加快支出进度。

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建立财政、信访、扶贫、审计、农业、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及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察委分别出台专项治理行动相关工作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