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财政系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4月28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和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岳阳分会场会议。

石建国强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大,要求高,任务重,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推进实践工作。各级财政纪检部门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出重拳、动真格,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对扶贫资金拨付、项目管理中不作为、慢作为造成资金滞留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虚报冒领、挥霍浪费、贪污挪用、滞留拖欠、盘剥克扣、吃拿卡要、违规招投标、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向扶贫资金伸手、动贫困户奶酪的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违纪、违规、违法的财政干部,绝不姑息迁就、袒护包庇,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信息沟通,各市县财政部门对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台账、案件台账及情况报表要及时报送到省厅,各级财政纪检部门发现的涉及财政部门人员的其他问题线索也要及时移送。

李丙力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财政厅文件精神,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摆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牢牢把握整治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不足、政策落实不力、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好财政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