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坚持绿色发展 落实长江经济带大保护

来源: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阳市紧扣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支持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

一是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每年投入资金超过3亿元,重点用于支持湘江流域重金属、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养殖环境整治、洞庭湖沟渠疏浚、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河湖沿岸垃圾治理和截污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

二是严格整治非法采砂。2017年全面停止东洞庭湖和长江岳阳段采砂,市财政每年安排河道采砂管理及执法工作经费600余万元。

三是积极探索建立湿地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改革试点。市、区两级财政给予经费保障,在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先行试点,建立了湿地生态保护机制。

四是启动长江补水工程。投资近4.4亿元,启动长江补水工程,解决沿线农业灌溉用水和生态用水问题,改善沿线地区河湖水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