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惠农补贴发放管理督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惠农补贴发放管理督办工作会议。相关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副局长、乡财局(股)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惠农补贴发放管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化认识,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群众纪律、政治纪律的高度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落实惠农补贴发放工作的紧迫感;要明确责任,上下配套,整体联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惠农补贴发放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职,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抓好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工作,既是履行财政职能,又是落实惠民政策,更是推进源头治腐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惠农补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抓进度、抓规范、抓措施、抓整改,查漏补缺解决问题;要强化协调衔接,加强财政部门内部协调、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协调、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加强与监督部门协调,确保各部门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好政策宣传,实行阳光发放,严格公开公示,确保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入脑入心,确保每家每户对政策应知尽知;要落实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惠农政策真正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