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严把投资评审关口 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来源: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今年来,岳阳市财政局始终以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严守资金管理的“阀门”,保证了财政资金的高效使用。一季度,市本级共完成政府性投资项目评审113项,送审金额8.94亿元,审定金额6.5亿元,审减金额2.44亿元,审减率达27.3%。

一是前移关口。及时主动把握财政投资导向,不断扩大评审范围,前移评审关口,坚持早介入、早跟踪。

二是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定实行入围中介机构政府采购,确定14家甲级造价公司和8家乙级造价公司为定点入围服务单位,并集中组织专题培训,严明法规制度,严格工作流程,促进了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的提升。

三是严控质量。针对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多,评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合理配置评审资源,按照轻重缓急安排评审任务,对于市重点项目优先评审,确保了质量控制、时效控制“两到位”。

四是突出重点。梳理审核重点,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评审理念和“客观、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通过对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评审,强化了对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和建设资金的管理,保障了政府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