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今年来,岳阳财政按照中央、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强目标、重实效”,逐步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强化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环节,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与理念宣传。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宣讲,通过多层次多方式的业务培训与媒体宣传,进一步增强绩效理念,形成 “讲绩效、重绩效、看绩效、用绩效”的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目标设立的源头管理,在部门预算编制环节建立和完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批复和公开机制。各部门做好绩效目标规划,科学合理地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制定清晰、具体、量化的目标指标。财政部门以此为依据组织绩效跟踪监控和绩效评价。

三是强化运行跟踪监控监督。围绕绩效目标的实现,结合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加大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力度,定期对各部门资金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检查。

四是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全面、细致的考量财政资金的产出和效益。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落实绩效评价结果报告制度,本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报告上报政府决策;落实绩效评价结果公开机制,将绩效自评报告和重点绩效评价报告在部门门户网站(或市政府网站)实时公开,公开内容做到“非涉密、全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落实省市政府综合绩效考评机制,绩效管理关键点列入政府绩效评估考核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