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发力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岳阳市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2018-2020)行动,财政部门健全机制、明确重点、注重引导,着力发挥财政支持保障作用。

一是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加大财政投入“三农”的考核力度,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确保财政投入与行业间资金统筹相互衔接配合,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

二是明确财政支持重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着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品牌质量,提升涉农服务水平;围绕生态宜居建设,支持推进农房建管、人居环境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安工程建设和“美丽系列”建设等行动;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支持开展农村科普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围绕治理有效,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支持开展普法活动,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围绕生活富裕,全面强化脱贫、教育、卫生、社保、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保障。

三是发挥资金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乡村振兴,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融资、并购重组和挂牌上市。鼓励金融机构推出适合农村发展的金融产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步伐。支持开发符合全市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农业设施、水果、蔬菜、茶叶等特色保险品种,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